2012-06-15

樹梅坑溪早餐會報告 6/9-7/8



凌晨五點半,天微亮,許姊揉著老麵麵團,切塊、裝餡、送進烤箱;許媽推著早餐車,到馬偕醫院的轉角兜售扎實的三明治。   

竹圍早起運動的人們、睡眼惺忪的上班族、趕著上學的學童們,握著飽滿身形的麵包,趕路上班上課。許姊的店櫥窗上,播映著這一年來在樹梅坑溪吃早餐的身影們。窗外有人駐足、觀看,開始討論。   

這是竹圍尋常的一日。

食物、溪流、土地、人們,默默交織。   

這一年來,「樹梅坑溪早餐會」沿著溪流探訪周遭居民,認識不同的土地問題,藉著當季、當地的食物,從味蕾開始,串起人和人、人和土地間的關係。



時間:6/9-7/8  開店時間
地點:轉個彎烘焙廚房(淡水區民族路313
電話:(02) 8809-5503

特別事件:
6/16()   AM 9:00-11:00
樹梅坑溪早餐會神祕加映場:聊影片、絹印踢秀
為響應環保愛地球,請攜帶淺色的T恤、環保袋等布類

  《樹梅坑溪環境藝術行動》定期於每個月的最後一個週末在樹梅坑溪流域選擇不特定地點舉辦早餐聚會,由參與居民提供場所。從輕鬆、不拘形式的對話,透過「親身體驗」— 親自用竹圍地區當地栽種的時令蔬果,來探討人與環境的關係,宣示著一種回歸土地,與自然共生的新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